用心守护人民的生命财产,用爱守护企业的美丽家园 | 防汛抢险,台科人在一线

时间:2021-07-28 11:39 点击次数:4539次

    7月19日-21日,一场罕见的持续强降雨,让郑州大地变成了水乡泽国。城市内涝严重、道路积水、地铁停运、居民被困,人们的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面临着极大威胁。然而,暴雨虽急,爱比天大;水患无情,人间有爱。


     时间就是生命!7月20日晚上10点,台科股东单位河南五建集团公司积极响应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河南五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保国迅速调配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和大型装载机共26辆,亲自带队赶到郑州市市委市政府,市委书记徐立毅、市长侯红、副市长陈宏伟、市城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勇军等相关领导,乘坐调配工程车辆通过严重积水路段赶往黄河路沙口路地铁险情一线,在滂沱的大雨中现场指挥开展地铁乘客抢险救援调度工作!7月21日下午,郭家嘴水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急需采取大坝两侧临时开挖导流沟加大泄洪措施,河南五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保国与集团公司常务副总郭文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德亲临一线,参与郭家嘴水库现场救援调度工作,为排除水库险情倾尽全力。


台科股东--河南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全力投入郑州特大水灾抢险救援

    灾情就是命令!台科股东单位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建投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险情,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尽杰一线指挥,迅速作出防汛救灾部署,连夜赶赴各项目地开展防汛救灾工作。7月20日晚10时,华夏大道下穿隧道积水严重,建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沈立带头行动,冒雨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并率领职工一起疏通下水管道、巩固防汛堤坝、加固防汛沙袋,及时缓解险情。7月21日凌晨,因雨水过大,航空港实验区政务服务中心污水倒灌进入弱电井,导致高压配电设施发生险情,情况危急。建投公司资产管理部和工程部同志迅速赶赴现场,紧急调配三台大功率水泵支援抽水排涝,经过一整夜不间断地连续奋战,配合党政办、台科工程物业开展抢险保电工作,确保了政务服务中心作为港区抢险救灾信息指挥枢纽部门的用电信息安全。


台科股东--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郑州航空港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全力投入郑州特大水灾抢险救援

    安全服务永在心中!台科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抗灾专题会议,制定防汛作战方案,整合资源全力投入抗洪防汛,上下齐心全方位保障园区安全。要求全体员工坚守在应急防汛第一线,排查设施设备隐患,加固重点危险部位,补充调配防汛物资,加强园区排水疏通,以最快速度响应园区排险工作,及时解决园区地下停车库和园区道路积水、园区企业停水、停电、断网、漏水等系列问题,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台科人。


    为了守护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市民和市政设施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保障郑州台湾科技园入园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厂房设备的安全,郑州台科置业公司的全体员工和股东单位河南五建集团公司、航空港实验区建投公司的全体干部职工一道,全力投入到防洪抢险工作之中,用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水患无情,人间有爱,守望相助,爱比天大。致敬台科股东单位的大爱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致敬每一位挺身而出、全力抗汛的台科人!风雨过后,终见彩虹,众志成城,一定能赢!

上一页: 郑州台科置业有限公司2021年招聘计划

下一页: 台科物业同心战“疫”,筑牢园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