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科创业孵化器的“精神堡垒”

时间:2017-06-27 16:55 点击次数:7488次


“不作恶、有尊严“     ——台科孵化器公司团队价值观

“求增量、日事清“      ——台科孵化器公司工作方法论


2017年6月27日,经过五个工作日的创作,郑州台科创业孵化器的文化墙正式“上线了”!


一笔一划,团队协作!

郑州台科创业孵化器总经理赵魁伟为文化墙完成最后一字


让我在这里留张影!




        这十二个字有什么样的内涵呢?

        首先,不作恶,即一切违法乱纪、违背道德、伤害他人或自己的行为皆不可为,不包庇并有勇气阻止上述行为。

        第二,有尊严,即一切工作成果都要拿得出手,都是自己的尊严和脸面,为自己不合格的工作成果而羞耻。

        第三,求增量,是指与所有方面的合作,都要考虑对方/客户的利益诉求,构建更多增量/变量的合作机制,创新地促成多方利益的最大化,秉持一种“任何问题都可以被妥善解决并使各方利益均衡的信念”。

        第四,日事清,①小事情当日完成;②中等工作量的事情3天之内完成;③大事情按照确定的、要求的时间完成;上述三种类型的事情,在时间进行到50%之前,如果遇到困难判断难以完成,必须举手申请组织协助,否则必须无条件、不计成本地完成。

        郑州台科孵化器公司团队从2015年组建伊始,就树立并始终秉持“不作恶、有尊严“的团队价值观和“求增量、日事清“ 的工作方法论。

       郑州台科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依托郑州台湾科技园建设,园区位于河南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一个以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为主的创新创业综合体。园区被评为河南省级青年创业示范园区、郑州市共青团青创家园、国家级生物医药先导区、国家级引智实验区、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河南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留学人员创业园。

       综合体建有省级的众创空间,市级的孵化器、加速器、配套设施等,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全链条的创业服务和不同层次的辅导支持。目前落地青年创业项目和团队80多个,组织各类活动100多场;承办了郑州市528创业大赛,“创响中国”郑州航空港区第一届创业大赛等地方性赛事;培养出了一批有技术、有团队、有市场、有发展的创新型企业,园区投资项目5个,共计投资1694万元,其中河南福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实现新三板挂牌。

       为了完善双创服务链条结构,综合体还打造了创业四大服务平台:专业技术支撑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和创新合作交流平台。

       在双创的时代浪潮中,郑州台湾科技园正在努力打造具有河南特色的双创载体,深耕河南,放眼全球,为更多的青年创业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而这份初心,也将成为指引台科创业孵化器价值观和工作的”精神堡垒“!


上一页: “郑创汇”6月月赛决赛顺利完赛郑州...

下一页: 郑大企业研究中心EMBA学员、企业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