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医疗产业发展模式 助推健康产业提速发展

时间:2016-09-20 15:44 点击次数:5476次

 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记者 杨凌

  作为“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郑州站重要活动之一,昨日,2016“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新机遇”主题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该论坛由郑州市政府主办,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承办,郑州台湾科技园协办。来自国内外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等参加论坛。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吴豫生博士作为专家代表为论坛致辞。河南省生物工程学会会长屈凌波、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肃等十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大健康产业—红海or 蓝海”、“健康产业与知识产权”、“医健行业的创新创业生态”等主题进行精彩演讲。多位专家认为,大健康,就是围绕人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对生命实施全程、全面、全要素地呵护,既追求个体生理、身体健康,也追求心理、精神等各方面健康。发展大健康产业,就是转变传统医疗产业发展模式,即从单一救治模式转向“防—治—养”一体化防治模式。为此,除了应继续发展以医疗器械为主、以药品为主的医疗医药工业,还应加快发展以保健食品、药妆、功能性日用品等为主的保健品产业,以个性化健康检测评估、咨询服务、疾病康复等为主的健康管理服务产业。

  与会专家、学者、创业者和投资人还围绕“医疗健康产业的下一个风口”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上一页: 产业大变革时代,哪些产业将是下一个...

下一页: 我们需要“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