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延明书记一行调研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6-08-18 09:06 点击次数:9976次

内容抢先看:8月16日下午,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延明,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常继红、蔡红带队实地调研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党政办、经发局、人社局、商务局、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食药局、兴港投资集团、明港办事处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生物医药产业是实验区确定的主导产业之一,其目标是重点发展高端创新药、搭建生物医药研发平台,强力打造集研发、孵化、生产于一体的国内一流生物产业基地。规划建设中的航空港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是国家发改委授予的“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位于实验区南部双鹤湖片区。作为“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先导区”的郑州台湾科技园项目,已签约项目67个。


在台湾科技园调研


在昂睿生物科技调研


在台科创酷众创空间听取项目介绍及情况汇报


在台科创酷众创空间了解入孵团队产品


        张延明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生物医药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中科、优特、越人、中泽等相关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察看了位于郑州台湾科技园的河南昂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诊断试剂研发生产车间、台科创酷众创空间及实验区投资建设的小分子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实验室。

       在台科创酷众创空间,台科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张延明书记一行介绍了台科创业孵化器运营以来的团队入孵情况、管理情况及相关入孵团队的项目。张延明书记一行听取了汇报,并询问了团队、产品等相关情况。


        随后,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办公会上,张延明书记对项目方提出的问题现场落实部门责任,要求相关部门主动沟通、主动服务,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在听取区生物医药产业整体发展情况汇报后,蔡红副主任、常继红副主任分别从进一步加快标准厂房建设、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加大精准招商力度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张延明书记指出,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持续好态势,势头强劲,成效逐步显现。全区上下要切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8月1日航空港实验区调研讲话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快培育生物医药等高附加值产业。要再谋划储备一批项目,突出精准招商,精准发力,加大引进龙头企业力度,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同时,规划、土地、建设、环保、电力等各个部门要提前谋划,科学安排,交叉施工,主动服务,加快生物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项目周边道路建设及水、电、气、暖、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的完善,切实提高产业的承载能力。




上一页: 港区大讲堂:知识产权对企业有多重要...

下一页: 张延明书记到郑州航空大都市研究院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