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大讲堂:知识产权对企业有多重要?

时间:2016-08-17 09:53 点击次数:6117次

  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作为一个企业乃至国家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战略资源,凸现出前所未有的重要地位。

“美国商务部技术创业特别顾问Mario Cardullo:虽然不尊重知识产权能带来一些短期收益,但长期而言,这是自取其败的。知识产权与经济增长相互作用的原理也适用于中国。”(摘自FT中文网2011年文章)

在中国乃至世界,大到发明专利,小到微信转发文章的“注明来源”,从知识产权专业人员正式纳入国家职业分类、高校设立知识产权专业,从专业机构到普通大众,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越来越清晰和强化。

面对港区发展环境日新月异的变化,为了提高港区新老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参与竞争的能力。8月11日,由郑州航空港区经济综合试验区经济发展局主办,郑州台湾科技园、蝴蝶派、霍克咨询承办的“港区大讲堂”知识产权专场活动顺利在台湾科技园举行。

8月11日下午14:00,在郑州台湾科技园台科创酷一层路演大厅,来自港区的20多家企业代表积极参加了 “港区大讲堂”第一期:知识产权维权培训的课程。



刘卫东副主任,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阐述了知识产权保护和维权对于企业经营的重要性,并讲解了维权的技巧和措施。

      

刘卫东现场讲解

河南文中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徐永祥,先后代理多起在国内和省内有较大影响的案件。在本次培训中,徐永祥实际案例结合理论,告诉大家如何应对具有国际背景的商业性知识产权维权机构剪河南企业的羊毛’”


徐永祥现场讲解


上一页: 台科金源深度合作,协同发展共赢未来...

下一页: 张延明书记一行调研航空港实验区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