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郑州台湾科技园受邀参加全国赛并做展示

时间:2017-09-28 15:45 点击次数:5971次

        9月20日上午,“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全国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陕西西安举行,这标志着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系列赛事圆满结束。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产生金奖项目4个、银奖项目12个、铜奖项目20个,优胜奖项目24个,共同分享数百万元的奖金。

        本届大赛于今年4月初启动,分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互联网组和App专项赛等4项赛事。9月16日至20日,从各省级赛事中脱颖而出的160个(商工组)创业项目齐聚西安,通过项目展示交流会、秘密答辩、公开答辩和冠军对决等形式展开同场竞技。

        作为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赛事活动的内容十分丰富。大赛期间成立了中国青年创业联盟,举办了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高峰论坛暨寻找“独角兽”活动等18项创业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了“青创云”青年创新创业公共服务云平台。同时融合了国际化元素,举办了“一带一路”青年创客国际论坛、亚太地区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项目启动仪式暨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国际论坛,为国内外青年创客提供了开阔视野、碰撞思想的机会。



颁奖仪式现场(图片来自中国青年网)


        郑州台湾科技园作为全国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受邀参加了本次大赛的全国赛。在本次全国赛现场举办的中国青年创业园区展示会上,郑州台湾科技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魁伟向主办方、风投机构、创业项目、专家、学者、参赛评委等现场来宾,介绍了郑州台湾科技园在青年创新创业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他还担任了参赛项目评委,并获得第九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创业新星奖。

        郑州台湾科技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魁伟在介绍园区时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郑州台湾科技园是全国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同时也是郑州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先导区,郑州台科创新创业综合体、郑州台科众创空间、郑州台科创业孵化器皆落位于此。

        郑州台湾科技园从创业者角度出发,依托航空港实验区的战略、区位、政策等优势,搭建了“专业技术支撑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创新合作交流平台”等四大服务平台;并不断从内部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职能进行创新和完善,保证工作‘有章可循、专人专事’。力争打造全链条的创业孵化生态体系,为处于不同成长周期的创业项目提供不同层次的服务体系。”

上一页: 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向青年双创大赛组...

下一页: 叮~您有一份园博园游园攻略,请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