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郑州第二届国际创新创业大会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生物大健康专场会议圆满举行

时间:2016-06-16 18:05 点击次数:5916次

来这里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背景材料

       5月27日,中国郑州第二届国际创新创业大会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开幕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悉,包括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等36个驻华使领馆外交官,美国硅谷地区10个城市市长,40多个国家有关嘉宾,国内100余所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机构专家学者,以及国际国内500强企业、各路创客、投融资机构近万人参会。

        5月27日下午15点,中国郑州第二届国际创新创业大会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生物大健康专场会议在郑州JW万豪酒店千禧宴会厅3号厅隆重举行。本次专场会议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郑州台湾科技园承办,郑州台科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协办。


       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方,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万正峰,航空港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白东战以及郑州台科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作旺出席了此次盛会,会议还邀请到了美国南加州大学临床药学系教授,Daryl L. Davies博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齐涛博士、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刘红波博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利新博士、美国金融集团副董事长、美国华商会会长、美国L&J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巨永建先生等诸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投资人,此外,河南省、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众多生物医药界企业代表、科研院所代表、部分投资机构代表也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万正峰致辞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万正峰在致辞中提到生物健康产业是朝阳产业,生物医药关系到人民健康、农业发展、资源环境保护等重大领域,具有很高的战略意义,对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万主任热烈欢迎全世界生物医药行业顶尖专家、学者、企业家、研发机构到港区工作、创业,并表示港区政府一定会积极帮助创新项目落地、吸引创新创业人才、整合创新金融模式,促进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并预祝此次盛会圆满成功。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利新博士致辞

       生物大健康专场会议还进行了揭牌、签约的环节。会上分别进行了“台科生物产业基金”、“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郑州分所生物与健康产业研究院”的揭牌仪式,“良种种牛现代精准繁育项目与台科产业园”、“数字化高通量定量PCR阵列技术系统项目与航空港实验区”的签约仪式。

台科生物产业基金揭牌仪式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郑州分所生物与健康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

良种种牛现代精准繁育项目与台科产业园签约仪式

      数字化高通量定量PCR阵列技术系统项目与航空港实验区签约仪式

随后,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临床药学系副教授Chiao Yun Kuo博士、黄河科技学院副院长杨保成院长、美国南加州大学临床药学系教授Daryl L. Davies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药学院副教授梁京博士分别围绕“中医的评价和认证过程---中医在美国的市场推广要点”、“高校对中国新药研发领域的推动和参与”、“中医在美国的评价”、“中草药开发”进行了主题演讲。

Chiao Yun Kuo博士演讲

杨保成院长演讲

Daryl L. Davies博士演讲

梁京博士演讲

        随后,雅晨生物董事长、睡眠呼吸健康云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李海峰先生和格林金斯创始人、良种种牛现代精准繁育项目刘红波博士分别就各自的项目进行路演展示。

呼吸健康云服务项目推介

良种种牛现代精准繁育项目项目推介

        最后,美国金融集团副董事长巨永建,北京元亨融胜联合投资中心董事长刘峰,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刘红波,雅晨生物董事长李海峰,河南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主任郭峰与黄河科技学院副院长杨保成院长等生物医药专家、学者、创业者、投资人围绕“中国生物健康产业未来发展及投资趋势展望”进行了圆桌论坛,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讨论并提问。

圆桌论坛

      郑州台湾科技园以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技术为两大支柱产业,作为郑州航空港区两大创新创业综合体之一,省市领导多次走访园区并进行深入调研,其中园区企业美中药协(SAPA)、美泰宝、格林金斯等作为生物医药代表更是多次受到省市领导的热情接见和肯定。本次会议中进行揭牌的“台科生物产业基金”是由航空港实验区与台科产业园共同发起的,总规模5000万元,未来将致力于培育、孵化、引导航空港实验区生物产业,以促进港区生物产业发展,加快生物产业聚集及招商进程。


上一页: 大咖带你飞台科创酷携手创业导师走进...

下一页: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裴志扬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