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才兴港,郑州航空港区的人才强区之道

时间:2019-08-12 11:25 点击次数:6390次

日,智联招聘、BOSS直聘两大平台分别发布2019届应届生就业调查报告,在两大平台公布的2019届毕业生就业期望城市排名中,郑州分别位于第六名和第八名,较往年名次均有所上升,可以说郑州在此次抢人大战中小胜一把。


创立平台,引凤入港


郑州航空港区作为与郑州“一主一城”相辅相成的存在,凭借先后获批中国·郑州航空港引智试验区、国家专家服务基地、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国家级平台和全省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留学人员创业园等省级平台优势,在抢人大战中也是不甘寂寞、频频出手。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不可否认,作为河南省政府的心头宝,港区最为显著的优势就是平台优势,在吸引人才方面,港区更是发挥所长,注重平台打造,为人才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依托获批的平台整合资源,截至2018年10月,全区共有国家级研发中心1家、省级大数据创新平台3家、省级研发中心25家、市级研发中心54家、院士工作站2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家,建成手机产业园等专业孵化器20余家,吸引了500多家科技企业,3500名各类人才入驻。引入国际知名航空经济专家建设航空大都市研究院,在全省率先建设“中国郑州航空港国际引智展示中心”,打造人才智库。


/郑州航空港国际引智展示中心/


招才引智,有凤来仪


在去年的中国·河南招财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上,郑州航空港区作为大会的协办方之一,承办了本届大会10个专题活动的第一个专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招才引智专场”活动。并在本场活动中正式宣布郑州航空港国际引智展示中心正式开馆运行。引智展示中心秉持“全球视野,港区智慧,家国情怀”理念,站位高端、瞄准国际,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培育和航空城建设,搭建人才精准服务的平台、人才需求信息发布的载体和人才成果展示的窗口,打造人才之家,通过人才工作机制的创新打造内陆人才高地,形成人才驱动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动局面。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招财引智专场活动现场/


不仅如此,在活动中航空港区还同时发布了航空港区人才强区系列政策,详细介绍了航空港区优厚的人才政策和精准化服务,拿出真金白银、实实在在的举措,全力打造拴心留人的服务环境。服务对象从大学毕业生到高层次人才,服务内容涵盖了办公、住宿、探亲、健康、引才奖励等十个方面,形成了普惠、系统的人才服务体系。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才项目签约仪式/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


在今年3月份,河南省商务厅公布的前三批合计3000个,共计4.66万亿元的招商引资项目中,将有28个项目落户港区,涉及仓储物流、高技术产业、商业综合体、金融业、居民服务业、汽车零部件等多个行业,总投资额超1800亿元。而这有赖于航空港区千金买骨数年的沉淀,积累了丰厚的人才资源,展现了航空港实验区良好的投资和创业环境,为承接产业夯实基础。


/双鹤湖高端商务服务区项目规划图/


创新创业,凤栖梧桐


作为首家入驻航空港区的专业产业园区,郑州台湾科技园不但多渠道为入园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而且依托园区,建立郑州台科医健创新创业综合体。园区被评为国家级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先导区、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引智试验区、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河南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郑州航空港区留学人员创业园、郑州市共青团青创家园。

/郑州台湾科技园荣誉墙/


园区打造的综合体建有省级的众创空间,市级的孵化器、加速器、配套设施等,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全链条的创业服务和不同层次的辅导支持。目前园区容纳有70多家企业,已经吸引了美中医药协会(SAPA)、昂睿生物科技、武汉光谷百桥国际生物科技等一批行业领先的企业入驻园区,容纳人员3000余人,企业入住率达到80%以上。


/郑州台科副总赵魁伟与千人计划专家许洋签约现场/


郑州台湾科技园广开渠道,不仅为港区创客、创业团队和中小微企业提供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开放平台、天使投资等一站式服务,还有开放工位、会议室、路演大厅、独立办公室、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以及政策申报、人才引进、金融投资、法律咨询等多种企业专享服务。


/郑州台湾科技园入园企业项目路演/


在双创的时代浪潮中,郑州台湾科技园正在努力打造具有河南特色的人才聚集区,深耕河南,放眼全球,为更多的青年创业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


· END ·

上一页: 全区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今日于...

下一页: 此新闻一出,小编预计工资要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