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旗渠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时间:2019-07-09 09:38 点击次数:5423次


    在建党98周年、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郑州台科产业园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安阳,开始了他们两天一夜的参观学习之旅。





      6月21日下午,郑州台科产业园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安阳学习之旅的首站——中国文字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文字是历史文明传承的载体和见证。中国文字博物馆作为一座全面反映、专题研究中国各民族文字、文字历史、文字文明的专题博物馆,以中国文字发生、发展的文化史为主线,以历代出土的文字载体、文物为支撑,以文字书法艺术为融贯,以文字的传播应用为注脚,将文字历史、现代和未来汇于一堂。



    随着党员们对中国文字发展变化的了解,他们对中国文字的生命力、凝聚力、影响力更为清晰的认识,对中国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结束了中国文字博物馆的行程之后,党员们随后来到殷墟博物苑。殷墟博物苑因其坐落在“殷墟宫殿区”而命名,是中国考古学的诞生地,殷墟发现的大量都城建筑遗址和以甲骨文、青铜器为代表的丰富的文化遗存,展现了中国商代晚期辉煌灿烂的青铜文明,奠定了殷墟作为中国古代第一个有文字可靠的古代都城地位。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党员们此次殷墟博物苑之旅,可以称得上是对中华文化源头的追溯,对文化根源的认知,加强了党员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第二天上午,党员们全体来到红旗渠风景区,学习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内涵。



   红旗渠动工于1960年,勤劳勇敢的30万林州人民,苦战10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这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

 


     该工程共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修建各种建筑物12408座,挖砌土石达2225万立方米,红旗渠总干渠全长70.6公里,被称为世界水利第八大奇迹,红旗渠宛如一座绵延起伏的“水长城”,每年吸引着数百万中外游客。


      

       红旗渠学习之旅,让党员们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入的学习,有助于党员们牢记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核心内容,杜绝铺张浪费、骄奢淫逸的享乐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执政为民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上一页: 热烈祝贺郑州台科产业园有限公司党支...

下一页: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