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中欧(郑州)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合作谅解备忘录签订仪式在郑州台湾科技园举

时间:2016-07-28 11:38 点击次数:6337次

内容抢鲜看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2016年5月,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在参加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经贸对话活动时曾表示,河南愿与欧洲各国朋友一道,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纽带,深化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特别是扩大在铁路、航空、农业、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合作,携手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同发展繁荣的“命运共同体”,共同谱写务实合作发展新篇章,为造福河南与欧洲各国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摘自河南日报)

    2016年7月8日,优埃富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郑州台科产业园有限公司、欧洲华人生物医药联合会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台湾科技园共同签署了《中欧(郑州)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合作谅解备忘录》,开启了“豫欧地方务实合作的新航线”。


        2016年7月8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的指引下,为了推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与欧洲在国际生物医药领域成果商业转化的合作,促进产学研密切结合,优埃富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郑州台科产业园有限公司、欧洲华人生物医药联合会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台湾科技园签署了《中欧(郑州)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合作谅解备忘录》。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经发局、商务局生物医药处、人社局等相关领导、优埃富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欧洲华人生物医药联合会、郑州台科产业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共同鉴签。


优埃富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李杨(左一)、郑州台科产业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魁伟(中间)、欧洲华人生物医药联合会会长王炯伟(右一)签署备忘录


座谈会

        航空港实验区商务局生物医药处领导首先向到场的代表、嘉宾介绍了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的规划、布局和发展情况,航空港实验区将生物医药作为主导产业之一,引进了大批的人才和项目等,同时她也表示这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


航空港试验区商务局生物医药处领导发言

航空港试验区经发局领导则介绍了航空港实验区双创工作取得的成绩。航空港实验区在今年5月份被评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双创工作取得了比较大的进展,UFO和台科产业园在创新创业、生物医药产业建设方面都比较有优势,此次和欧洲华人生物医药联合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正是“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希望中欧(郑州)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的实质性建设工作尽快开展。


航空港实验区经发局领导发言

航空港实验区人社局领导从航空港实验区的招才引智、人才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和介绍。台科产业园的入园企业代表-美中药协、源创吉因,在座谈会上也作了发言。


航空港实验区人社局领导发言







美中药协代表发言


源创吉因代表发言

欧洲华人生物医药联合会会长王炯伟在座谈中说:欧洲华人生物医药联合会是目前在欧洲的旨在促进中欧双边在生物技术、医药及现代化生态农业科技等领域内的科技交流、创新创业和企业活动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优埃富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郑州台科产业园有限公司作为郑州创新创业领域的优秀代表,与欧洲华人生物医药联合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筹建“中欧(郑州)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必将推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的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的先进技术、创新项目、创新创业人才等国际间的交流,促进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与欧洲创新技术与人才的无缝对接。作为河南老乡的王炯伟说,一定要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欧洲华人生物医药联合会会长王炯伟发言

据悉,“中欧(郑州)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将会成为欧洲华人生物医药联合会科研成果商业化的窗口。中欧三方将会展开产学研合作,促进欧洲研究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速欧洲先进技术向郑州港区中小企业或大公司的转移。

“中欧(郑州)生物医药创新中心”还将引进欧洲著名企业、大学、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及中国知名企业等机构入驻“中欧(郑州)生物医药创新中心”,联合中欧政、产、学、研、金等多个层面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促进中澳三方技术转移项目落地。

   “中欧(郑州)生物医药创新中心” 包含中欧跨国技术转移、欧洲人才引进、创新创业教育、中欧科技企业服务、中欧大学生创业服务、中欧金融服务等职能,并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成立筹备小组、具体落实。


据了解,欧洲主要国家都将生物制药产业作为战略产业来发展、美国在生物制药行业也是绝对领先者。郑州台科产业园已经先后有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APA)、美泰宝等由海内外多位“千人计划”专家等牵头成立的机构、公司入驻,再加上此次“中欧(郑州)生物医药创新中心”的计划落地,“欧、美生物医药巨头”齐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台科产业园,必将促进航空港实验区加速成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沃土。

上一页: “美中药协(SAPA)创新药研发的国际...

下一页: 郑州雪麦龙食品香料有限公司